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民情恳谈听民意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一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幸福敲门平安走访进社区宣传活动

10月8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海带队到大安街社区开展幸福敲门平安走访进社区活动,从“氛围营造、民情恳谈、走访慰问”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中心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氛围营造精准发力。中心精心制作宣传手册和宣传展板,在大安街社区设立了平安建设宣传进社区活动服务站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禁毒、反电诈、《未成年人保护法》、社会治理等方面知识。紧接着,梁书记到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全面宣讲,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民情恳谈精准发力。中心与大安街社区一起召开民情恳谈会,认真聆听社区居民代表急难愁盼问题。会上,居民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小区内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梁书记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进行答复和说明。现场不能解决的,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记录,汇总反馈到相关部门,并督促追踪其尽快落实。随后,梁书记一行到湖南省第六建筑公司,亲自协商并解决了群众旧房改造工程进度缓慢的问题。得到了社区居

民的一致好评。

走访慰问精准发力。梁书记带头对社区困难群众深入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想所需所盼,让他们充分感受关爱和温暖。

中心共走访 62户居民,放发了600份宣传资料,收集了 15 条意见建议。下一步,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平安建设工作任务部署,加强与大安街社区沟通协调,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助力推动“平安邵阳”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来源: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2023年10月13日9:12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水瓶座软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