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怀化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300亿大关

 

119日,者从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达301.31亿元,突破300亿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也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6年首破100亿元到如今突破300亿元,仅6年时间。近年来,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公积金制度决策部署,尤其是自2020年以来在疫情反复、经济形势下行、房地产市场下滑的客观形势下,主动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把聚焦主业、提升服务、防控风险、确保稳中求进作为工作的主基调。通过实施全方位加大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实行部门联动开展非公企业扩面建制,实行全员抓归集扩面,加大财政配套、催建催缴和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创新实行体制外缴存账户管理,开设“自由职业者、返乡务工人员专户”缴存专户,率先在全省打破了体制外群体缴存住房公积金须先有单位设立账户的壁垒,破解了自由职业者及返乡务工人员等进城新市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难题系列措施,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和受益面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归集规模实现了稳步增长,归集额连年创新高。

截至202210月底,全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达4388个,缴存总人数达27.02万人,覆盖率达56.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归集总额301.31亿元,归集余额为138.78亿元;个贷率达87.52%,累计帮助98652户职工家庭圆了住房安居梦,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达216.62亿元。

 

来源: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周舟 2022年11月10日9:26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水瓶座软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