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湖南省住建厅开展“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

 

2021年10月28日,省住建厅在厅组织开展了一场“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教育活动。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鹏飞主持,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委员,行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共190余人参加。

1、黄副组长对省厅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以《省住建厅十九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回顾与反思》为题,从“怎么看?现状与问题”、“为什么?原因与教训”、“怎么办?对策与建议”三个层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省住建厅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违法违纪案件的处理情况,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发生背后的“背离了初心”、“迷失了方向”、“放纵了贪欲”、“教育与监督缺位”等原因。同时,向厅直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行业协会(学会)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吸取教训”、“扎牢防线”、“强化监管”“加强对行业协会的指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建议。

2安排了因违纪主动投案自首的干部现身说法,讲述了其违纪事实,接收组织调查的过程,汇报了通过纪检监察组的思想教育,通过学党史,学党纪条规,进行自我反省、深刻反思,通过组织的教育帮助,放下包袱,选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彻底的坦白交待问题的思想过程,剖析了走上违纪道路的惨痛教训和给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等,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3、此次活动旨在以身边违纪典型事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知责、明责、讲责、履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厅明确强调,要加强对非常设机构和人员的管理,做到监管全覆盖;要加强对处室和“一把手”的监督,突出重点人重点事;要规范与企业和市场交往的行为,防止围猎和被围猎;要强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

4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直触心灵、令人震撼、发人深省、深受启发,大家真切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给大家再一次敲响了廉政的警钟。今后工作中,将坚决做到坚守理想信念,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不断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5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会,要求全体会员单位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中,做到坚守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人生观,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促进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

 

来源: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会 作者: 2021年11月16日10:55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水瓶座软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