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体会

 

   1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各次全会精神,统筹国内外大局,疫情防控良好,经济较好发展,科技积极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脱贫攻坚胜利,民生有效改善,社会保持稳定,军队现代化,外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有效,战胜自然灾害,取得了新的成就,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总结了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继续奋斗。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3明确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主要任务。反对帝、官、封,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以毛主席等为代表的中共,把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创立毛泽东思想,夺取了民主革命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4认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主要任务。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以毛主席等为代表的中共,提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思想。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实践证明的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三农显著改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有飞速发展,军队得到壮大提高,实现大国外交。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

    5提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主要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提供体制保证和物质条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深刻揭示社会主义本质,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6指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主要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7强调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共,坚持把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习总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科学思考和判定,就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强国,建设马列主义政党等,提出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8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外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9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立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权威。领导制度不断完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全面从严治党,党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10指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使之成为国家、社会、自己命运的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检验;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

    11认识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独立自主、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12中国共产党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过去一百年,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要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把握历史发展趋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3全党必须坚持马列主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执政、建设、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整体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军队现代化,人民富裕、国家强盛。

    14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全党必须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一往无前。

15要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公积金管理分会 作者: 2021年11月15日8:0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水瓶座软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