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22日开幕

 

2018年11月22日至24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长沙举办了“2018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湖南省首届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垃圾处理技术博览会

本届筑博会以“建造新时代,绿色筑未来”为主题,依托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和工程技术等产业在全国的示范和领先地位,以往届筑博会成功举办和品牌影响为基础,进一步扩容提质,引领行业风向,推动交流合作,促进转型升级。

规模更宏大、业界更认可本届筑博会四个展馆、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建筑高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绿色施工以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国际建筑成果、先进建筑技术演示与体验、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致力于打造建筑行业全产业、全系统展示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

定位更专业,活动更精彩,本届筑博会各类专题活动达20余场,除了举办领导巡馆、开幕式、授牌及签约仪式、全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主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还将同期举办环卫设备装备现场路演、绿色(装配式)建筑行业峰会、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华中建筑防水论坛、环卫工人节、建设科技创新论坛、鲁班讲坛、村镇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示范工程观摩、防水保温涂料高峰论坛等专题活动。

在本届筑博会现场,还将进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颁奖仪式、发起成立“湖南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联盟”签字仪式、战略合作签约、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发布会等。及示范观摩,即前往长沙会展综合配套中心暨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以及马栏山创智文化园。
观众更踊跃,影响更广泛参观登记的观众3.2万人外,还吸引加拿大、法国、瑞典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人参会,山西、内蒙古、山东等20多个省(市、区)住建系统组团参会,此外,省内14个市州将组织政府相关部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产业园区到会观摩。预计本届筑博会的参会人员达6万人以上。

本届筑博会旨在建立政府、媒体、企业和公众相结合的推广机制,努力把筑博会打造成“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有关工作

一、目的意义: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全省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其中: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三市中心城市达到50%以上

二、下列项目宜采用装配式建筑:

1.居住建筑:包括普通住宅、公寓楼、集体宿舍、独栋住宅等。

2.公共建筑:包括办公、教学、医院、宾馆、写字楼等以及适合钢结构的大跨度公共建筑。

3.工业建筑:包括标准厂房和仓库等。

4.适合于工厂预制的城市地铁管片、地下综合管廊、城市道路、市政桥梁和园林绿化的辅助设施等市政公用设施工程项目。

、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单位应积极参与全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BIM智造平台各子平台的研发建设和推广应用,逐步实现设计模数化、构件通用化、生产数控化、管理信息化、运维智能化。

、装配式建筑设计应严格执行《湖南省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住宅统一模数标准》和《湖南省绿色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等相关标准及规范。在工程设计中应采用建筑、结构、机电、装修一体化集成设计,并逐步推广应用BIM正向设计软件。

、设计单位在初步设计文件中应明确装配式建筑的实施面积、结构类型、预制构件种类、技术体系、装配率、关键节点连接、新技术论证等。

、应将新建装配式建筑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纳入审查范围。在装配式建筑施工图审查时,将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装配率及计算书等内容一并纳入审查内容。

、对装配式建筑项目除应进行常规的建筑、结构、机电、装修等专业施工图审查外,工程总承包单位可自行组织装配式构件工艺图审查。

、装配式建筑项目应采用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设计—施工(D—B)总承包等工程总承包模式。

九、装配式建筑优点:

1、缩短建设周期。

2、节约人工材料。

3、好控工程质量。

4、降低施工成本。

5、有利施工安全。

6、绿色环保施工。

 

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会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作者: 2018年11月23日10:47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