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算好“收入账” 确保真脱贫

 

“养老保险2160、地力补贴840……这账算得真仔细,我当然认可咯!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村民余坤桥爽快地说。

11月13日,为进一步做好王化村贫困户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临澧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在余敏主任的带领下一行6人前往王化村六户结对帮扶的村民家里问询近一年的收入情况,检验扶贫工作成果。在细核收入的同时,管理部尽心尽力确保教育帮扶、医疗保险、住房安全、产业扶持等扶贫政策是否真正落地,使贫困群众真正受益。“政府政策性补贴,都到位了吗?”“雨露计划500计生补贴1920……”算清贫困户收入账,是个针线活,既不能漏算,也不能多算。为核算老一家4口人今年的人均纯收入,从农作物种植、再到务工、政策性补助,管理部工作人员前后花了近1个小时。核算完成后,村民和帮扶干部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神色,原来老余家近一年来在帮扶干部的指导与帮助下,种上了莲藕、芋艿、茶树等经济作物,一年下来光经营性收入都已上万,远远超过了国家今年3500的脱贫标准。“以后你们的目标可不再是脱贫了,而要开始往致富上走咯!”余敏笑呵呵的说道。

老余家的情况并不是个例,走访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发现六户帮扶对象均已实现脱贫,有的还大幅超过了国家的贫困标准,而这些家庭也表示,有国家的政策兜底,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干活时也充满干劲,而这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的落实给了他们向上的动力。

 

来源: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2018年11月20日9:0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