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湖南省建筑博览会在长召开

 

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等协办的,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有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国家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文浩、以及国内外地区政府部门领导、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共千余人参加开幕式。

湖南高位谋划,把装配式建筑列入十三五期间全省重点扶持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对中央和住建部的政策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实执行有力,特别是“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模式开创全国先河,羸得了贫困地区老百姓口碑和人心,得到中央领导高度肯定:“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模式将中国建筑的匠心品质输往全球,并作为国际礼物成为外交新亮点,深受境外国家和地区好评;“装配式建筑+筑博会”模式让湖南建筑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全国和世界聚焦湖南,树立了产业形象,打造了产业品牌,促进了产业发展。

截至2016年底,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总值达400亿元,年产能和累计实施项目面积均突破2000万平方米,实现“两个两千万”的目标。湖南已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纳入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实现经济动能转换、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以博览会为契机,在住建部等有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充分发挥绿色建造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新兴产业发展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湖南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湖南建筑业新的跨越式发展。

本届博览会共展示了:装配式建筑演示、绿色建筑示范、建筑高新技术、国际建筑成果展示、城市建筑风貌、宜居住房展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等7个展示内容。同时还主办了1场主论坛和举办了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第七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等11场专题活动,以及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等活动,大咖齐聚,精彩纷呈。有100多位国内外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精英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共话现代城市建设管理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博览会由长沙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

 

来源: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作者: 2017年11月29日13:3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