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细致保密工作,确保信息安全

 

今年来,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任务需要,正确履行保密职能职责,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一刻不松、一处不漏、一丝不苟地抓好保密工作。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抓组织,加强领导,为保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今年初,及时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中心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保密工作总负责;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负责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保密事务,及时处理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失泄密事件;领导小组成员由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开展保密知识学习,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进一步传导保密安全意识。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定期听取保密工作情况汇报,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单位保密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保密工作的落实,推进了保密工作的发展。

二、抓制度,强化教育,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意识建立健全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上网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保密工作制度,保密工作管理规范有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国家保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加大保密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

三、抓管理、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保密工作在“保安全、保发展”中的作用。明确一名专职机要员负责传阅文件并登记台账,严格限制知悉范围,除公务需要外不得擅自携带秘密文件外出,不准随意扩散、复印秘密文件。严格把好上网信息审核关,上网信息均由办公室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后在门户网站发布,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计算机实行专人管理,坚持每月进行一次计算机使用情况保密自查,对中心办公网络、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进行拉网式检查,中心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了解和检查单位内涉密信息、网络使用、重点部门保密工作情况,确保全中心信息数据安全完整。加强对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管理,防止内外网交叉使用和涉密信息流出。

 

来源: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王琳媛 2017年11月23日9:0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