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117日,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中心2012年荣获湖南省文明单位”、2016年荣获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更高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抓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之中,在市委和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坚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位一体,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将文明创建的要求落实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以实现一流队伍、一流作风、一流服务、一流形象为目标,围绕建设法制、责任、阳光、廉洁、文明、和谐六位一体住房公积金,精准对标《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15项细则,以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法治教育,建立具有行业职业特点中心特色文化,实施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等“五化”管理促进文明优质服务,组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倡导诚信文明风尚、和谐家风家训、文化体育活动、优美环境建设、精准帮扶共建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了思想道德、业务发展、内控管理、政风行风、文明服务、党风廉政、软件硬件方面建设取得新成效使文明创建的成效真正转化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的动力,走出了一条抓创建、促规范,抓创建、促服务,抓创建、促发展的路子,实现了“五文明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保持了住房公积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塑造了怀化公积金人管钱为民、服务惠民的良好形象。

 据悉,截止201710月底,全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达5443个,缴存总人数达23.68万人,覆盖率达87.18%,归集总额137.34亿元,归集余额为76.76亿元;累计帮助71007户职工家庭圆了住房安居梦,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达114.2亿元,贷款余额73.21亿元,个贷率达95.37%资金使用率达97.41%积极助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去库存、惠民生、增长、防风险做出了重大贡献。

来源: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周舟 2017年11月22日10:56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