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常德:直属管理部优质服务赢赞誉

 

“近期去市住房公积金直属管理部办理系统数字证书业务,胡家杰同志耐心地讲解操作方法,还热心提醒我注意事项。服务工作不容易,有这么好的态度更不容易,为她的耐心服务表示感谢!

“直属部工作人员看我不在市区居住,当场决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帮我把业务办了,并且办事认真、服务周到,本人深受感动,特此感谢她及她所属单位。”

“直属管理部的服务越来越周到了,为此特地来论坛留言鼓励与表扬。”

近日,数名缴存职工在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属管理部办理业务时,被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动,纷纷在论坛实名发帖点赞。

点赞的背后,是直属管理部为了“时间最短、环节最简、效率最高”这一目标作出的一系列努力。

一是改进作风,主动服务。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定期开展职业道德和党风廉政教育,狠刹“庸、懒、散、浮”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作风,杜绝“索、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多方面搜集缴存职工诉求,积极主动服务缴存职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为缴存职工排忧解难,将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树立窗口服务良好形象。

二是增强意识,精细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引导干部职工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去考虑其所需、所急和想达到的预期效果等,切实做到换位思考、礼貌待人、诚信服务,实行挂牌上岗、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服务制度,使管理部整体服务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更新服务设施、亮化服务环境、简化业务流程、完善一站式服务、推广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做好精细化、标准化服务。

三是提升素质,高效服务。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培训,系统地进行制度、规定等政策培训,定期开展工作纪律、行为规范、礼仪服务、文明用语、业务流程等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准确、高效地为缴存职工办理业务。能一次性办好的业务立即办好,不能一次性办好的业务,提供办事资料需求备注,力求再次办时能圆满办结;政策规定不能办的业务,耐心细致地向职工解释清楚使职工“跑不多路,不多跑路”。

 “缴存职工的留言表达了谢意,更倾注了期待。做了分内之事,缴存职工却发帖点赞,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除了欣慰,我们更感受到压力。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努力干好工作、更加努力提升服务!”直属管理部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以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举措,提高缴存职工满意度,打造常德公积金优质服务品牌。

 

来源: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彭帅芳 2017年10月30日9:0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