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青年江泽民与南京》出版发行 罗志军出席座谈

 

  本报讯(记者 顾雷鸣) 《革命青年 满腔热血——青年江泽民与南京》一书12月17日正式出版发行。中共南京市委昨天举行该书学习座谈会,省委书记罗志军、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943年9月到1945年12月,青年江泽民在南京度过了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党的领导下,他和一批进步学生一起,参加了反抗日本鸦片毒害的清毒运动,由此走上革命道路。为真实记载这段历史,教育后人,经中共南京市委同意,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辑了《革命青年 满腔热血——青年江泽民与南京》一书,以概述加回忆的形式,记叙了江泽民同志青年时期负笈游学南京、矢志追求真理、参加爱国运动、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生动诠释了江泽民同志的人格魅力、赤子之心和革命情怀。该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在70年前那个民族灾难日益加剧的动荡年代,青年江泽民和进步同学,之所以甘冒生命危险,开展爱国运动,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青年 满腔热血——青年江泽民与南京》一书的出版,为我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青年江泽民和进步同学在南京的革命经历,是江苏和南京党史上的重要篇章,是激励全省人民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现在,江苏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和推动江苏新一轮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八项工程”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开创江苏“两个率先”新局面,以过硬成果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我们要以《革命青年 满腔热血——青年江泽民与南京》一书的出版发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推进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在江苏的贯彻落实,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冷溶在讲话中说,《革命青年 满腔热血——青年江泽民与南京》这本书,充分反映了江泽民同志在南京学习和生活的这段经历对他革命生涯产生的重要影响,充分反映了青年江泽民追求真理、不怕牺牲、勇敢机智、充满活力的革命精神,充分反映了江泽民同志与当年一起战斗过的革命战友、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充分反映了江泽民同志那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的崇高境界。江泽民同志从南京踏上革命征程后,就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建立了卓越功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事业。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书籍编纂经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座谈会,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也在座谈会上讲话。南京大学、南京图书馆、金陵图书馆、省禁毒展览馆、南航附中5家单位获赠了由江泽民同志亲笔签名的图书。

  省和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当年与江泽民同志一同战斗过的老同志及其亲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3年12月18日10:33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