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会员活动 | 行业信息 | 房产金融 | 时事新闻 | 学术交流 | 理论研究 | 政策法规 | 公积金分会论坛
湖南省撤并“领导小组”等115个议事协调机构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岳冠文)“领导小组”、“协调小组”等各种临时性机构,曾让很多办事人员感到疑惑。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撤并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决定再次撤并61个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至此,湖南已撤并115个类似于领导小组这样的议事协调机构。

  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对近年来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成立的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在前期撤销39个议事协调机构、合并15个议事协调机构的基础上,再次撤销议事协调机构39个,如湖南省新增粮食产能工程领导小组、湖南省价格调控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联席会议等。同时,合并的议事协调机构22个,如湖南省重金属污染和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委员会并入湘江保护协调委员会和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委员会,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并入湖南省铁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合并为湖南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等。

  从撤并的名单上看,这些大部分是近年来相关部门为完成某些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而成立的。有专家表示,政府依靠成立“领导小组”模式来运作工作,已经很难适应当前形势任务的需要。并且许多“领导小组”不仅不能发挥多少实际作用,而且还增加了行政开支,浪费了行政资源。及时对“领导小组”进行清理,是省政府追求务实高效的具体举措。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 2013年12月12日14:54
版权所有: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公积金管理分会 技术支持:长沙市八六软件开发工作室